我有明珠一颗。

《别轻易和别人讲道理》

关于恶意转发。

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那样的短信或者帖子,诸如看后不转如何如何。。但凡到我这,不管是谁转发给我,不管后缀了多么恶毒的诅咒,我都会直接删除。以前我还跟别人讲道理,告诫她们别发这些惹人恼的讯息给别人,除了助恶人创收,就是给好人添堵。可她们都会一脸无辜的说自己也是被迫的。我再说的紧了,人们就会不高兴,转发一个能给家人带来吉利,干嘛较真啊,每当此时我心里就是呵呵呵。

后来我也去发了一个帖子,主题是:凡是恶意发表任何强迫别人看后需转发的帖子短信图片等等,都会如如何如何,言语之恶毒,让我自己都觉咋舌。心想,原来恶魔始终如困兽一样潜伏在每个人的心里啊。


关于群发祝福。

逢年过节最不想收到的莫过于群发的祝福短信,明知廉价又没有温度,但你要真的不回复,也一定会被人指责不懂礼貌或情感淡薄。对此你还千万别争辩,不然就会被质问的哑口不言,诸如,群发祝福怎么了?群发就不是祝福了?你要还想跟人讲道理,那就会落得你这人真矫情,一个短信至于吗!所以很多时候,我也只能是回复一个手打的新年快乐,然后心里发几句牢骚,不敢也不愿去做那些辩解。这社会哪会允许你只装着心里对错,不忍受着所谓的人情世故。


你看,人就这么可耻的,而且不知不觉的向蛮不讲理投降了。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