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债有主

现实里常听一些人说,我以前对人可好了,实心实意甚至任劳任怨,但是有一天我遇见了一个坏人,我对他特别好,但是他辜负了我。所以我的性情大变,不再相信这世上真心换真心,为了不再重复悲剧,我要让自己也变成一个坏人。不再轻易相信别人和付出感情,这样我就不会被看做愚蠢的人。我想说,本质上是认为这笔情感投资亏了,但这并不是你变成一个坏人的理由。换句话说,你把所有真心给了一个坏人,而接下来遇到的也许是个好人,你却把上一段感情中的恩怨附加到了这个无辜的人身上。这是不对的,也是不值得理解和同情的。要知道由好变坏易,由坏变好,难。(很久之前想表达不伤无辜的意思,今天终于把话捋顺了,自勉吧)

【刘可忆 2014.2.24 16:20】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