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郝蕾访谈摘录

来自凤凰卫视:


下午看了《易见》对郝蕾的采访,她有几段回答特别深刻和精彩,特意摘录与大家分享一些。


记着:2012年4月1号的时候,你写了一段:“那一天我对他说你牛一点行吗?让所有人看看什么叫做一生一世的爱情。”我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特别意外。前面你已经受过感情的伤,你还说出了这么绝对的话,什么叫一生一世的爱情?

郝蕾:有的时候,有的话题,你不能反问,因为一反问,它成了一个喜剧和笑话。就比如说,难道爱情都不是一生一世的吗?难道爱情都不需要执着和认真吗?那我觉得今天的价值观有可能是“大家玩玩吧”,对不起,我不是这个价值观。我认为恋爱就是一个一生一世的事儿,所谓的轰轰烈烈无非是别人给你添上去的色彩,跟你自身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他们需要看见一些他们平时做不到的事情,所以他找了某一些人物给你画上了画而已。但是最起码我觉得对待爱情就应该认真,你就是应该抱着我一辈子就爱这个人的想法。即便当中有一些折断,节外生枝或者什么,这个OK啊。但是你不能一开始就抱着一个“不行啊,我得节外生枝”,你不能这样啊。


记者:关于老公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郝蕾:他理解人。有很多人可能喜欢你的演技,喜欢你的长相,喜欢你的味道,等等。他把你看作很多,但是他唯独没有把你看作是一个人。但是我觉得他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他首先把你看成是一个人,这个特别重要。


记者:可是问题是好像在这之前,你已经发生过因为事业而牺牲掉或者损失掉你生活的状态。

郝蕾:我觉得那完全是误读,因为一定是你的生活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一个导火索。如果说因为一个戏,你的爱情就瓦解了,那它是爱情吗?它本身就不是爱情。


记者:那你现在知道你是几线的吗?

郝蕾:我不知道,也无所谓。现在大家这个年龄如果再去考虑这个问题,稍微有一点肤浅了,我觉得这个年龄段的演员,真的应该处于一个互相欣赏的状态。


记者:你觉得你是艺术家或者大师们,或是伟大的演员?

郝蕾:我觉得你是艺术家或者大师,是在你离开这个世界以后,别人去评判你的。如果你自己站出来说“我是艺术家,我是大师”,那非常傻。但是你最起码要做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人是带着使命来的,但是你真的认为我带着使命就非常傻。而是你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喜欢做某一件事情,你就是要坚持做某一些事情,这个都是使命带来的。


记者:用强者的形态示人的话,会让自己……

郝蕾:很累。如果大家都觉得郝蕾是一个演技派的话,那我想拿一个弱的状态,分分钟信手拈来,只是我不愿意,我不希望变成祥林嫂,我不希望别人都很同情你,同情弱者,不是这样的,也没有意义。


记者:如何看待不贪?

郝蕾:在练习什么都不贪,但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些一定是在你贪完了以后(笑),你才会说你什么都不贪。因为有一个朋友说了一句话非常让我信服。他说大家都别太指望自己成为“佛”,他说因为释伽牟尼出生的时候已经过了物质关,而我们谁都没有过这关,我们先要去追求这一关,然后你才谈的到“你不要”或者“放下”什么之类的。所以,我也一样,我觉得一定是你贪到了,然后你才会说其实我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我可以追求更新的。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