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沉默是我的表达方式

文/刘可忆1985——?

早些年,朋友们都特爱给我打电话。因为打的时候我不会敷衍的说,恩恩,好好,我会因她们的开心而更开心,会因她们的难过而更难过,所以我一直相信这世上是存在感同身受这回事儿的,至少在我身上它是真真切切的发生着。而这种感受一部分来自于我对说故事的人有着一种无法抑制的在意和心疼,另一种则是我被故事本身所触动。

电话里我常常是义正言辞或者苦口婆心,但后来我开始变得沉默,甚至有时朋友问及,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我直接说没有。她们以为是我变了,其实是我厌倦了这种苍白无力的劝慰。就像你跟我说,你发烧了很难受,而我只能在电话里说,多喝点开水好好休息,或者听见你在电话另一端哭的撕心裂肺,而我只能说,别哭了,明天眼睛会疼的。。。

人们都说人越成长就应该对这个世界更加糊涂一些,时不时的和现实彼此揶揄敷衍一下。可我做不到。如果在你生病和痛哭时,我不能立刻出现在你的面前,不能为你烧一壶开水,掖一下被角,或者搂着你说,哭吧,哭出来就不难受了。。我觉得自己就应该收起所有看似嘘寒问暖的安慰,应该用彻底的沉默来向你阐明一个事实:如果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不能陪在你身边,那我无论在电话里表现的多么情深意切,我都会觉得自己缺乏几分诚意。所以,当我沉默时,请别在问我为什么。

【2014.3.3 23:38 】

评论(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