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生命中不应该被原谅的事

那一晚母亲病危,我打了电话给当时的男友,电话里他说了些什么我现在一句都想不起来,但是我记着他是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和我对着话,那啧啧的声音应该是我有生以来所听到的最充满恶意的一种噪音。后来我又给她打了电话,话没到一半她就开始失声痛哭,害的我连忙安慰她,没事的,只是今天看起来不太好,应该没事的,你别哭了。。。第二天下午她就倒了好几趟的长途车来到了我面前。而他只是说这两天很忙。


后来母亲还是离我而去。当我再次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跟他说:咱们分手吧。他开始在我面前痛哭流涕。而我早已无动于衷。我觉得这种冷漠跟情绪无关,跟感情深浅无关,有些事不是我不能原谅,是我觉得不应该被原谅。而他的那种冷漠,我觉得已经是人性当中最深的一种冷漠。我唯恐避之不及。


后来所谓的朋友们都劝我,条件那么好,有车有房,有模有样,对你又百依百顺,你还想怎么样。我说,不想怎么样。再后来各种流言蜚语,说我清高冷傲,呵呵,我笑着说,我从来不觉得清高冷傲是个贬义词,关键是我拿什么装清高?我有什么?我凭什么?难道我不爱慕虚荣?难道我不贪图色相?我还真没有那么超脱。


只是我心里有属于自己的底线,一旦触碰,便是老死不相往来。这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年,这个人的模样也早已在我的印象里模糊不清,唯有那个声音算是在我心里烙下了印记。但我不恨他。我也很少恨其他人。因为若是我曾爱的人,我不应该去恨,若是我不爱的人,不值得我去恨。


也不知怎的,今晚就想起了这件事,可能是刚才的那篇随笔所致。其实我很反感一个人对旁人倾吐前任的种种卑劣行径。我认为那是对自己曾做出的选择一种毫无意义的反咬。而此事我却不想隐藏,甚至是不想遗忘。你若是和我说,也许男人和女人表达情感不一样,我可能会告诉你,这与染色体无关。你若和我说起,这世上的人心都是肉做的,我可能会告诉你,至少不全是。


【2014 3 4 00:30 刘可忆】

备注:看完此文的小朋友不要在评论区谴责此人,更不必安慰我。因为我所说并不是为这两点。我说的是事,是件不该被原谅的事而已。也算是给打电话的人们做个参考。

评论(1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