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猜心

素来不喜英文昵称,因为我看不懂嘛。想起多年之前,你申请了一个新Q号,昵称为KEYI,然后以你大摩羯一贯不爱解释的风格任我这只大白羊好生奚落了你许久,记不起是哪一日,我忽然觉得这个昵称有些异样,想着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于是在我将这四个字母打入搜索框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不是我名字的缩写么,于是恍然大悟的我一个电话便打了过去,笑骂着说,你个小妖怪,竟然敢在我面前舞文弄墨,然后你笑了笑说,谁让你那么笨,傻子都能拼出来。


是啊,我岂止是笨。简直就是蠢啊,根本就不敢轻易让自己多想。后来你空间设了密码访问:KEYI是谁?我打了一个字:我。竟然对了。接着我也设过两次密码,一次为:谁是最美丽的猪,一次是:因为爱过,答案你都猜对了,我和所以慈悲。


这有点像《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刘嘉玲每次吵架都会躲在桌子底下,被星爷找到后质问,为什么你每次都要躲在这,就不能换个别的地方吗,刘嘉玲说,换了地方我怕你找不到。如今我们设的密码,对方都无法再向当年一样瞬间解开,又或者根本就不想让对方解开。而我们也不会像当年那样一个电话过去理直气壮的说把答案告诉我。


如果说,为了心里残存的那一丝侥幸,我曾把密码设为纪念日,没想到你那天竟然解开了。你看我都用到了‘竟然’这个词,我以为你一直不记得,虽然我曾有意的在日志中反复提起。可你的密码我却是一直没能解开,因为你只给了密码二字,这个范围太广了,我试了很多,诸如你我的生日和曾用过的密保问题,都不对。可我也不能问。因为我知道你若是想让我猜中,就会出一个我能猜到的问题了。


再后来,我也改了问题,你若安好,答案是,便是晴天霹雳。我想你是猜不到的,也是没心思再猜的。如今我们都早已厌倦了这种小孩子设密码来猜心的游戏了,你爽性开放空间,随任何人浏览,一副爱谁谁的洒脱,而我做不到,我说过的,即使我们分开的时间都要漫过了在一起的时间,我也无法毫无顾忌的在你面前展览出我与旁人的点滴情义。我觉得于心不忍,虽然我明知这种顾虑是有多么庸人自扰,自你走后,你的头像就再也没出现在我的访客列表里,虽然我也曾因此盘查过每一个疑似与你有关的来访者,但结果都在嘲笑我,傻孩子,你想太多了。


最后,我直接选择了关闭空间。虽然那只卑鄙的企鹅总是威胁我,说一旦关闭,就会删除所有数据,我才不信它,因为朋友网那也用这种伎俩,我最讨厌被人威胁了好么,关了数月后再次开启,一切都不出预料的存在着。说不出欣喜还是失落。

或者套用李樯先生的一句话:所有失落已经在奔向失落的路上被消耗尽了。

【2014 3 14 08:00 可意】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