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一只很可爱的流浪猫。起初对陌生人很戒备,后来见面的次数增多了,也对我赏赐了一点信任,那天竟然跟我到屋里来,然后故意踩着我的鞋睡觉。她可能从小就流浪,所以我把她抱到床上的时候她竟然惊慌失措的又跳到地上,最后还是枕着靴子睡着了。白天的时候想喂它一只刚刚死去的金鱼,她却有点莫名其妙的看着那条鱼,很笨的用爪子在鱼缸外挑逗。

冬至那天听说她怀小猫了,大冬天的怕是冻坏了,而我又是居无定所,不能让她跟着我更加颠沛流离,所以想把它送回老家,老家的院子很大,她可以随便嬉闹。一切想的都很好,第二天我抱着她走出胡同,她就开始挣扎,放到车上的时候简直就是炸毛了,开始上蹿下跳,然后我就想抱着她会不会好些,结果刚抱了下她就后腿一蹬从车窗跳出去回到胡同里了。看着手背上渗出的血印,我感到又心疼又抱歉,想着我一定是吓到她了,让她忽然离开流浪但熟悉的环境,她害怕了。后来再也没见到她,想着她一定把我当坏人了。

后来有那的邻居说她没有怀小猫,只是那时喂得人多,长胖了。这样听着心里还好过了一些。希望她好好的吧。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