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自诊

那天有个小朋友问我,有没有不开心的时候,会不会找朋友倾诉?我想说,一天中除却睡着以外大多不开心,但从来不会找任何人倾诉,尽管我朋友不少。很早以前我也会找人煲电话粥或者约朋友去爬山K歌吃饭看电影一类的。但这两年不了,因为我知道不开心的症结在哪,但这个药既不在朋友手里,也不在山上或药店里。而是在我自己这里。

别人不开心的原因我不了解所以我不能妄加评论,但我的不开心就三点:一思念逝者,二,自我认同,三,没钱。如果不能从根本让这三点发生质变,那么用再多外在的形式或者倾吐都无济于事。所以我和朋友在一起时,只谈欢笑不诉离伤。这不是强颜欢笑,而是不波及无辜。但我喜欢为朋友分担,当我看到她们能因为我的陪伴或劝慰而眉头展开,会有一种美好的被需要感。所以说有些不开心是某件事的一时情绪,可以借助途径宣泄,但有些不开心却是因为某个人的一种情结,只有自己想走出来时才能得到自救。所以,我们要懂得分辨那些不开心,不可病急乱投医。

【2014 3 17 22:20 刘可意】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