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我不熬鸡汤

那天有个小朋友问我,(是呢,总是有小朋友喜欢发问)写这么多文字是想做个煲鸡汤的人么?我回答,我不会做饭,连现成的浓汤宝都做不好。但所谓的鸡汤若真是好鸡炖出来的也不妨喝两口,总比鸡肉粉勾兑的有营养。其次这也是考验自己辨别真伪和是非的机会。

不过,我不熬鸡汤。我所说所写大多为自说自话,从第一篇文字开始我就是在和自我对话,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顽疾,但是我不想改变。因为这是我喘息的方式,不为任何人。但若是能有看客从中得到些许启发或感悟,那便是锦上添花的事了。而我向来习惯用通俗浅白的话语直抒胸臆,一来我不太喜欢用生僻辞藻,二来我确实不认识那么多字。

所以有时,我会对那些把文写的极其隽永瑰丽的人们敬而远之。或多或少有点自卑吧。人嘛,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少做一些不擅长的事,但拙是可以补却是不能藏的。

【2014 3 17 23:20 刘可意】

评论(13)
热度(23)